耳朵疯掉了

为我任何时期的文点爱心蓝手都是欢迎的💕
兴趣爱好广泛 意识到了自己极差的坑品 决定只写短篇

【双花】one 12.2

这章说有敏感词,分两段发就没有了,非常奇怪了

张佳乐觉得她要买的那件衣服还没从设计师的笔上画到纸上,因为现在他们要在商场里解决晚饭了。

这次张佳乐留了个心,眼睛定这中间的小圆桌,绝对不会坐靠窗的位子,要逃只能搞得跟动作片似的破窗而出的那种。他看中一个空位子,还没走到,张妈妈就拉着他坐下来,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一看对面一位长辈和一位同龄的姑娘。

张佳乐甚至觉得有点好笑,今天的一切都像是一场荒唐的闹剧。只好站起来:“实在很抱歉,我不打算相亲,我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拉过来了,我就先走了,对于占用……”

“张佳乐,我喜欢你很久了!”

“快点坐下来,人家小姑娘都这么说了。拉拉扯扯的不太好吧,怎么说你也是一个公众人物。”

最后一句倒是说到点子上了,但是拉扯的明明是张妈妈,这一整天她也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公众人物来看,这会儿倒是提了,张佳乐只觉得欲哭无泪。

“就坐会儿,聊聊看嘛。”阿姨也这么说。

说实话,因为客观环境的原因,张佳乐是没什么高水平应对女性的经验的,不然也不会经常被母亲扯出去逛街。现在,三个女性抬头望着自己。他真的很难说拒绝,僵硬地站在那里,天人交战了一会儿,被张妈妈拉了拉袖子,只好坐下来了。

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姑娘,她可能说的是实话,戴着的项链是前几年百花官方出的队徽挂坠。看起来很兴奋,呼吸急促,放在桌上交叠的手手指有些颤抖。

“你好。”

“你好!”

“呃……点菜?”

“点好了!点好了!”

气氛一时有点尴尬,像一只欢脱的金毛想逗弄一只猫,金毛小心翼翼,猫也不知道如何回应。两位长辈又说笑着离开了,希望一些变化可以改变现状。

她们走远,姑娘交叠的手猛地探过来,像一只潜伏已久的猎豹,一把扣住自己的手,桌子都被她的动作震了一下,餐具发出丁零当啷的响声,引来旁边人的侧目。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完蛋了,刚刚就应该不管不顾拔腿就跑。张佳乐尝试着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却没想到姑娘的手劲那么大,被她死死地压制着,动弹不得。

“张佳乐。我是你的粉丝,真的真的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二赛季开始,我还只是一个高中生。你不知道我妈给我介绍相亲对象,看到是你的时候,我有多兴奋。”姑娘身子探过来,张佳乐只好往后退,直到磕到椅背,“可是,你的所作所为真的很让人失望。嫌弃自己的母队,不负责任地退役,如此强行和百花解约,以抱大腿的姿态复出霸图,你的吃相实在是太难看了。最开始,我还试图理解你,作为你的粉丝我觉得我应该支持你的任何决定,尝试在网络上维护你。但是渐渐地,我觉得我做不到,我在网上骂过你,你来百花的时候我扔过水瓶。因为在无法赞同的基础上做不到支持。有些时候我和其他一些粉丝都觉得,你是一个不负责任、唯利是图的人。为什么?为什么啊?”

“我对我的突然退役感到抱歉,当时我确实觉得自己尽力了,没有希望了。”张佳乐直视对方的眼睛,“之后的复出,从技术层面来说,说我抱大腿也没有错。我就是想要一个联盟冠军。”

“我不明白。”姑娘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难道你就对百花没有一点不舍吗?”

“有。没有人会比我对百花的感情更深了。”张佳乐还是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甚至已经想到“再不放手我就喊人了”之类的台词了。

“你就不在乎粉丝的感受了吗?”

“我是一名电竞选手。”

姑娘还是盯着自己的方向,但好像愣住了,在思考什么,慢慢地把手放开,擦了擦眼泪。

张佳乐已经做好两手准备了,对方扑到自己怀里表示死忠或者是把她手边那杯水泼自己脸上表示彻底脱粉。结果姑娘只是呆坐在那里,消化刚得到的信息和澎湃的情感。

一顿饭就在尴尬与沉默中结束了。

tbc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