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疯掉了

为我任何时期的文点爱心蓝手都是欢迎的💕
兴趣爱好广泛 意识到了自己极差的坑品 决定只写短篇

【双花】one 2

原著向


HE


那张佳乐现在还喜欢孙哲平吗?张佳乐也不知道。在验证栏里输入,又删掉,最后带着壮士断腕、伸头一刀缩头一刀、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的心态打下了“我是你爷爷张佳乐”,点下了申请。也不管对方是否通过,火速关了电脑。

手机屏幕亮了。

「再睡一夏:我们已经是好友啦,一起来聊天吧!」

张佳乐愣住了,自己还没有想好说些什么,通过来得太快,根本没准备好,有点想穿越回去,按住自己拿鼠标的手,告诉自己迟一点再说。

「爷爷?」

张佳乐很想穿越回去,掐死自己。

这天已经聊死了啊!还能怎么聊?只能发一张表情包过去。

「最近怎么样」

「还行」就是有点累。

「瞎说,很累吧。还不敢面对自己的选择,准备低着头往前走?」

「现在不会了」

就这样了,对面没再回了。

就这样了,对面很久都没再回了。久到要往下翻一段才能找到他们的聊天记录,张佳乐在找了两次后,把它设为置顶。

日子还是照样过。每天都会进行练习,保持自己的状态。隔三差五到网游里搞搞事,也算是玩得开心。就是微博不太上了,新闻不太看了。最开始还会登陆微博,根本不需要特意去找,部分百花粉丝们失望、愤怒的情感扑面而来,他会去看,像是自虐一般,好像这样做自己的愧疚就会少上几分。心脏会疼,就是那种一抽一抽的疼,呼吸的时候也疼,心如刀绞是真的,古人诚不欺我。现在不会了,夺冠是为了自己,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为了自己。

夏休就这么结束了,到Q市报到,参加新闻发布会,打比赛。

「今天又看到百花蜂蜜了,上一次我还唏嘘不已,完全不知道过了多久。这次看了眼,拿了边上的醋就走,哈哈哈哈」

张佳乐就是想和孙哲平聊聊,没什么为什么,就是想,也不指望对方……

「什么超市蜂蜜和醋放一起」

能回。

「我怎么知道啊!可能把蜂蜜算调味品了」

林敬言觉得最近的张佳乐有点奇怪,训练比较多,看手机的时间比较少,但他一看手机就会傻笑:“谈恋爱了?”

“嗯。”张佳乐看着手机,好像想抬头,又被屏幕上什么吸引了过去,视线反复两次才终于抬起来,“啊?你说什么?”

林敬言看着满面春风的张佳乐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

“没有没有没有。”张佳乐笑着摇头。

林敬言觉得这样也好,张佳乐承受的压力太大了,现在还能开开心心的笑,对着什么倒也无所谓了。

被林敬言这么一说,张佳乐也觉得他们的状态有点像异地恋的小情侣。在工作之余通过聊天软件腻歪在一起,所说的话语跨过千山万水,顺着光缆一路过来。早安、晚安,每天都在对方的问候中开始和结束。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想与对方分享,霸图对面新开的咖啡馆, Q市的花蛤,韩文清又训了谁。细碎的小事织起了一张网,把张佳乐的生活详细地展现在对方面前。有些时候,孙哲平会感叹,多年不见,张佳乐怎么像黄少天一样多话。只有张佳乐才明白自己内心的不安,害怕这聊天会在不经意间悄无声息地消失不见。能说多少算多少吧,他是这么想的。他们的对话只局限于现在,只字不提过去的一切,两人年少时的相处,孙哲平的退役,张佳乐的退役,都被小心翼翼地绕了过去。未来也从未提过,张佳乐知道对方在兴欣打挑战赛,下一赛季复出义斩。自己会再坚持多久、孙哲平会再坚持多久,他们什么时候再见面,这些都不知道。

这么看来,哪儿像小情侣啊?

 

转眼就到了春节,张佳乐回 k市过年。当时张佳乐的父母为了能多见见自己的儿子,把房子买在了百花俱乐部附近。当时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变成部分百花人眼中的“罪人”。愧疚是有,但要说是罪人,张佳乐自己也不会承认。

出租车路过俱乐部大门口的时候,张佳乐一个激动,让司机停车了,把两个大拉杆箱从后备箱拿出来,准备走回家。下了车就想抽自己一巴掌,这做法实在是太冲动了,俱乐部门口还有乘着放假和队徽合影的粉丝呢。粉白配色的队徽很干净,一尘不染,剑、雷、开出的花,一如以前的模样。院子里的鲜花开得旺, k市被叫做春城,一年四季,鲜花常开,虽是冬天也百花缭乱。张佳乐在与不在,百花都是这样。这不是很好吗?他背靠着一个行李箱,嘴角在口罩后上扬。

“前辈!”

操……

要不假装没听见,撒腿跑吧……张佳乐想了想两个大大的行李箱,放弃了这一想法。张佳乐觉得,同为职业选手,应该明白自己对于冠军的渴望,但又害怕他们觉得自己抛弃了他们,断送了百花拿冠军的可能。

没办法了。张佳乐用最自然的姿势转身,向他们问好。

邹远看到张佳乐在听到自己声音后,身体明显一僵。天人交战了几秒,僵硬的转过身,机械地挥了挥手手,口罩上的眼睛尴尬地弯着,大概是在微笑。

来的人是邹远、于锋和张伟。

“不回家过年吗?”

“还需要多磨合。今年春节,就战队一起过了。”

“嗯……挺好、挺好。”

无话了。但就这样站在门口,大家都怕被粉丝认出来,在张伟的提议下,大家准备一起吃个午饭。

饭店是以前常去的,装饰都还是老样子,一点儿没变。熟门熟路地点完菜后,四个人又陷入了谜一样的沉默,不时有人看一下手机。

“今天天气不错。”最先说话的是张伟,大概也是不知道说什么,“蓝天白云的。”

“对,太阳暖暖的。”张佳乐捂着玻璃杯,抿了口水,“ k市住的习惯吗?”

“还好,都是南方,气候差不多。真要说, k市的气候还比G市好呢。 Q市怎么样?”

“还可以。海鲜不错,夏天去那边的时候吃了个够。就是冬天暖气不太习惯。”张佳乐心想矫情个屁啊,人家于锋对自己提 Q市都不尴尬的,剩下的两个都是自己的老熟人了,有什么好怕的。转身就开箱,拿几个 Q市的特产给大家分分。

之后气氛变得正常起来,老友叙叙旧,讲讲院子里的花、门口的野猫。一顿带着家乡气息的午饭,要说不怀念,那一定是假的。米线调味浓郁,腌菜也是口味很重,熟悉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当然,最舒服的是胃,洋溢着舒适的暖意,记忆在养育了自己二十几年的土地生根,对于这里的爱是挥不去的、忘不掉的。

就这样舒舒服服地吃着。到了尾声,大家抱杯喝着茶。邹远买了单,说是给前辈接风洗尘。

邹远回来后,看起来有点紧张,手中的杯子转个不停,多次瞟向张佳乐的方向,张了嘴,却说不出话,忙着喝水。

“小邹啊,想说什么?”张佳乐笑着看向邹远,杯中的水微微抖着,他也在紧张。

“前辈。我……我支持你。虽然……你离开得突然,给我和战队带来了一些压力。但是……但是你有权利这么做。也许在某些人看来有一点小任性,可是,你已经够好了。这么些年来对于我的指导,把百花送进总决赛。可以了,足够了,你做到最好了。在我眼里,你永远是百花最好的队长。”

“这话你可别随便说。说不定过两天你就觉得于锋是最好的队长了。”

邹远耳朵都红了。

“你也很好啊。越来越好了。做自己适合的、擅长的,远比单纯地模仿我要好。加油啊!”

“前辈也是!”

tbc

欢迎捉虫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