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疯掉了

为我任何时期的文点爱心蓝手都是欢迎的💕
兴趣爱好广泛 意识到了自己极差的坑品 决定只写短篇

【仏英】16.5岁(5)

诈尸一般的更新
前文麻烦戳头像进主页

伍 一起做甜点和生日会
十三 
弗朗西斯的生日是个好记的日子,法国的国庆,回法国过的。但英国这边的朋友可不想错过弗朗西斯的生日,或者说是生日派对,再准确一点,是派对。所以七月下旬的时候弗朗西斯准备在伦敦的家来一场。高中生,摇滚乐,空气中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青春的躁动,简直完美。所有人都好像会被阿佛洛狄忒垂青,在脸颊上落一个吻,尽管事实大多不尽如人意。

值得一提的是,弗朗西斯是一个热爱烘焙的人,自己的生日派对上的蛋糕最好是自己手艺。可是波诺弗瓦家里没有烤箱。于是亚瑟在一个饭后鸟鸣喧嚣的傍晚打开门,随着湿漉漉的晚风一起进来的还有拎着大包小包材料的一家人。

成年人总有说不尽的话要聊。四位长辈眨眼间就占领了沙发,惬意地喝着红茶。而亚瑟被赶去给弗朗西斯打下手。

弗朗西斯望着进来的亚瑟,表情有些许复杂。亚瑟猜他是想起关于自己厨艺方面各种的传闻了,绝对是他父母透露的。下次给他们做饭啊,亚瑟愤愤地想。

“炸厨房之前告知一声。”弗朗西斯把袋子里的食材往外拿,“我得护好脸。不然,你知道,很多女孩子会伤心的。 ”

“我倒觉得那是一个好事,我可算是为民除害。 ”拜托,炸厨房是三年前的事情了,而且那绝对是一场小概率的意外。亚瑟靠在门框上,翻了一个白眼。

说实话,亚瑟从没有感受过做甜品的快乐。最开始的时候,食材都是糊状的,与美观毫无关系,这种状况会持续到把一团糊状物放进烤箱,整个过程漫长而劳累。不过幸运的是,它会在烤箱里完成蜕变,渐渐散发出迷人的烘焙物的香气。

也许对于亚瑟来说自己做不是一种享受,但看弗朗西斯做甜品,虽然不想承认,但绝对是了。翻箱倒柜找出各种器材,再手忙脚乱地称量材料后,弗朗西斯就禁止他的帮助了。他得以在一旁观赏弗朗西斯的动作。鬼知道他怎么能把这事做得娴熟而又优雅,像是钢琴家在演奏音乐,每一个步骤都谙熟于心,把行为交给肉体,而灵魂只负责陶醉于其中。搅拌,揉捏,这个身体都随着手臂的动作晃动,发尾随着动作俏皮地一摆一摆。

他很安静,好像发着光,让亚瑟想到了图书馆外那个金色的少年,美好得不像话。空气中好像飘浮着轻音乐,很轻盈的那种。他突然意识到他应该对这紧张,可却开始坦然接受一切,不会再面对弗朗西斯时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弗朗西斯好像已经成为他习以为常的世界的一部分,他就是电视、席梦思、电灯,是稀松平常的世界原有秩序理所当然存在的一部分。

“亚瑟。亚瑟?亚——瑟 ——”

“啊?什么?”

“不会是被哥哥帅气的姿势迷住了吧? ”弗朗西斯转过头笑,“帮哥哥扎一下头发吧,快掉了。 ”说着,举了举糊满面粉的手。

亚瑟本想拒绝,自己没有类似的经验,担心会弄疼他。不过转念一想,这位同学皮糙肉厚,绝对禁得起磨炼。

弗朗西斯的头发很软,握在手里很滑,很顺,有一股淡淡的洗发水的香气。亚瑟笨拙地用手指顺着发丝往下梳,有点打结,弗朗西斯顺着亚瑟的动作仰起头,发出轻微的呻吟。亚瑟不敢做什么动作,卡在那里,退不得进不得。

“没事。随便扎起来就好。不要紧张啊哈哈。 ”

“才没有紧张!”说着,用力往后一拉。

弗朗西斯没站稳,往后一倒,撞到了亚瑟怀里: “轻点轻点……”

亚瑟感到洗发水甘冽的香气扑鼻而来,还没问出来是什么味道,就觉得鼻子一酸,眼泪控制不住地往外流。弗朗西斯一回头就开到捂住鼻子,眼泪汪汪的亚瑟, “噗嗤” 一声笑了出来。

亚瑟愣了一下。弗朗西斯长得很漂亮,特别是笑起来,嘴角向上,眼角弯弯的,眼睛反射了灯光,亮亮的。然后亚瑟就一巴掌拍弗朗西斯后脑勺上了。

他拢住全部头发,橡皮筋慢慢地绕了两圈,第三圈用力拉,却拉不开,只好将橡皮筋向上推推,假装自己梳好了。

“好像有点松啊。”

亚瑟看着歪歪斜斜、毛毛躁躁的辫子,皱着眉头,嘴角向下拉,有点嫌弃自己的手艺: “怎么会?好着呢。 ”

十四 
第二天到弗朗西斯家,一进门就看到一人高的蛋糕在客厅中央。

也许昨天晚上弗朗西斯做了什么邪恶实验,蛋糕超进化,什么的 ……

不过这种风格让亚瑟觉得似曾相识,一个名字呼之欲出。

“阿尔?”

“亚瑟!”

“你前男友?” 弗朗西斯端着两杯饮料,示意亚瑟拿一杯。

亚瑟盯着弗朗西斯递过来水面高度少了一截的饮料,用嫌弃的目光瞪着弗朗西斯,拿了另外一杯: “我表弟。话说你来英国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

“嘛,也不想麻烦你啊……”另一边有人喊了阿尔弗雷德的名字,他应了一声,给了亚瑟一个灿烂的微笑,跑了过去。

“你们怎么认识的?”

“喔哦!你的眼神很吓人哦,像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

“不是你最好的比喻。”

“确实,毛毛虫的地位不可撼动。 ”他在亚瑟准备说什么或做什么之前碰了个杯, “初中时候的夏令营吧,他们学校组织来法国。什么?他没提过我?怎么可能?哥哥这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居然 ……”

“生日快乐。” 亚瑟一把把生日礼物塞到他怀里。

“饮料洒出来了!”

十五 
说实话,阿尔弗雷德买的蛋糕就像是巨人流水线上的产品,卖相尚可,但口味比弗朗西斯自己做的差上一些。大多数人都只是尝了一口,就把它放在一旁。大蛋糕还是那么大,站在客厅的中央,像一个灯塔,他们打打闹闹地路过蛋糕时,亚瑟总担心他们触礁了。

这样看来,蛋糕一定是吃不掉的,这时,一位与会者贡献了一句名言:蛋糕不一定是用来吃的。 ——[美] 阿尔弗雷德 ·琼斯

满脸奶油的弗朗西斯一脸懵逼,看着跑远的阿尔弗雷德,脸上部的两个黑洞开闭了两回。只见他抄起边上的蛋糕,那武器有着充足的蛋糕来保证飞行距离和不那么反人类的瞄准难度,还有足够的奶油来保证杀伤力。他一挥手,蛋糕直直地向阿尔弗雷德飞去,划了一个抛物线,像是一只白鸥,眼看就要完成自己的使命,运动神经发达的阿尔弗雷德一蹲,躲了过去。

在后排看热闹的亚瑟还没反应过来,一团白色的物体就糊了自己一脸。黏糊糊的奶油顺着刘海往下滑, “啪叽” 一声掉在地上。

“哥哥不是故意的……”话还没说完,迅速地低下头,一回头,看见一个盘子插在蛋糕里, “这么狠?”

刚刚还在吃蛋糕的亚瑟没多想,连盘子带叉子,就把手中的蛋糕向弗朗西斯扔去。只可惜弗朗西斯躲得快,没砸到。他抹了一把脸,嫌弃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快步向弗朗西斯走去。

弗朗西斯刚从飞盘的惊吓缓过神来,一扭头,就看到亚瑟站在自己面前。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弗朗西斯先是感觉到后脑触到了柔软的奶油,酥麻感渐渐蔓延到耳朵,摩擦时的沙沙声和着奶油往耳道里灌,背部感觉一冷,大概也碰到了蛋糕。眼看自己就要完全摔进去了,带着“死也要带一个垫背的”的想法,一把拉住站在跟前的亚瑟。亚瑟也是没有料到这一出,本打算通过这一推功成名就,隐居江湖,结果没来得及撤走,被敌军拉下马了。

两个人一起摔在了蛋糕里。

围观的同学们哄笑声压根没停过,客厅沸腾得像过节时的菜市场。在别人的生日会上看到一人高的蛋糕已经是不多见了,看到两个人摔到一人高的蛋糕里就是百年一遇的奇观了,这场生日会绝对不算白来。

弗朗西斯感觉就像摔到了雪地里,眼前可以看到四周的奶油比他脸高出许多,危险地晃动,声音听得不真切,周围人的吵闹声艰难地穿过奶油才能听到,四肢裹在奶油里,感觉凉凉的,躯干上趴着一个亚瑟,倒是挺暖和的。眼前的金毛抬了起来,露出了脸,手掌撑在自己的头边,挡住了灯光,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接着,露出了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亚瑟看着身下的脸,觉得还没过瘾,冲他一咧嘴,重心后移,骑坐在弗朗西斯的小腹上,解放了双手,用它们拨弄着弗朗西斯脸边上的奶油蛋糕去,往他脸上糊。

“住手!住……呜呜呜”弗朗西斯觉得发出“呜呜呜”的声音实在不符合自己帅气的人物形象,但是一开始失策了,张嘴后被亚瑟塞满了奶油,说不出话来,弗朗西斯也很绝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算了,他开心就好。

十六

大家都回家后,弗朗西斯回房间拆礼物。他总要认真回想一下,才能记起手中的礼物是谁送的。收到的东西千奇百怪,最大的礼物盒拆开来,居然整整齐齐全是餐巾纸。不过有一个礼物,他一打开就知道是来自谁的。那是一只陶瓷的泰迪熊,淡金色的,蓝色的眼睛,戴着紫色的领结。弗朗西斯笑着,把它放到书桌上,另一只绿眼睛的泰迪熊边上。

tbc

评论(3)

热度(14)